惜之今天不咕咕

我不是梦女。余鲤可代可磕。我≠余鲤。
可以当余鲤是类似于橙光或者乙游供你代入的壳子,也可以喜欢她。
很雷说余鲤是梦女的言论。

【企鹅人×毒藤女】蜷蠕在掌心的孩子


艾薇送给他一件礼物。
        
是这间废弃别墅前主人留下来的八音盒,打开破旧的盖子会弹出个缺了一条腿的锡人,和着温柔的音乐不停歇地转啊转,她说他在昏迷的三个月里都枕着它的歌声。
            
她说小锡人在跳舞。那一瞬间,奥斯瓦尔德觉得那个除了转圈什么也不会的蠢货玩具和艾薇的眉眼重合。
          
她说他昏迷的那段时间很安静,偶尔睁开眼睛又很快陷入梦乡,这让她感到无聊。于是她把和植物说话的时间拿来照顾他,像等待月亮沉入海底一样静候着他醒来。
          
他醒来后却没有给过她一个好眼色。
        
艾薇不理解。
          
她不明白奥斯瓦尔德想要什么,即使他扯着嗓子在她耳边说了一百遍复仇计划她也只会回他一两句轻快的笑声,或者询问他晚上吃什么,素食怎么样。
      
实则他厌恶她无所顾忌地摆弄他,就像是小女孩手底下的玩具,她的品味差得可以。她喜欢穿印着碎花的衣服,那些杂乱无章的图案毫无美感,她把那一件红一件蓝的破布盖在他腿上,对他说刚恢复的身体要注意保暖。
      
她嗓音像安琪儿轻吟的歌。
      
难道他清醒后就变成了她的所有物吗?她以为救了他一命就会得到感激?
      
艾薇又一次把奥斯瓦尔德推出房门,让他像植物一样安详地晒太阳。在光合作用把他变成傻子之前,奥斯瓦尔德再也抑制不住愤怒从轮椅上站起来。他嘲讽她和她的植物、八音盒、穿衣品味,弥散着腐烂味道的废弃院子,糟糕环境下该死的一切。
      
可是你被我打扮得像一朵七色花。她不声不响地垂下眼睛,很伤心的模样。你知道什么是七色花吗?
     
噢,他当然知道,一种只存在于童话中的花朵。
       
艾薇也像是个从童话中走出来的家伙,对奥斯瓦尔德身处的世界充满了强烈的探知欲和好奇心,但她身上浓重的孩子气又让奥斯瓦尔德明白他无法利用这一切,所以他恶劣地赶走了她。
       
和艾薇待在一起时会让奥斯瓦尔德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他为此产生恐惧。他不甘心他所建立的帝国就此毁灭,他心知和她波澜不惊度过的每一天,海平线对面的那座城市都在经历着风起云涌。

      
***
    

之后艾薇向他证明了她并非一无是处。
      
他认为绝对忠诚的手下突然反了水,她用植物的致幻香气很轻松地帮他摆平了这一切。奥斯瓦尔德近乎疯狂地质问那人背叛的原因时,她就在旁边百无聊赖地帮忙举着枪。
     
奥斯瓦尔德见过很多人拿枪对准别人的脑袋,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拿枪姿势。艾薇举着枪,比小女孩拿玩具还要随意,手臂微微蜷缩着,仿佛随时都能放下枪打个哈欠。
       
看见他杀人她居然还露出了惊愕的表情?她什么准备都没做好干嘛要涉足他的世界?
      
他心中无端升起一种被欺骗似的愤怒。
      
程度非常严重。

        
***
      

艾薇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曾在天桥洞底下见过奥斯瓦尔德一面。
       
父亲被警察枪杀死亡,母亲接受不了打击变得疯疯癫癫。艾薇的生活在一夕之间变得支离破碎,房东收回了房子的租住权,被迫流露街头的她对世界充满恨意。偏偏报纸上刊登的是那个警察的丰功伟绩,人们高谈阔论着韦恩父母案件背后的阴谋,只有她知道父亲的死不过是一个错杀的笑话。
      
只有她知道。
      
人不是马里奥杀的。艾薇忽地听见一个青年极轻极轻的叹息,她病殃殃地掀起眼皮,努力朝那个微弱的声音望去,对上一双略带悲悯的湛蓝色眼睛。
      
像天空中黯淡的星星。
      
那只不过是一句话而已。
      
他没有再说其他。
      
艾薇记得。

      
***
     

占领下冰山酒吧后,奥斯瓦尔德禁止艾薇和他说话。
      
她觉得他带头破坏了誓言。
      
她什么都不要,只要他好好待她。他口口声声地说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但依旧我行我素,她恨透他看轻她的眼神,仿佛她就是低人一等。
       
年少初见他的一面,他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抢夺她柔软的帽子。她觉得他人还不错,也许她那时只是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
        
她因为他的一句话落入情网,却意料之外地心碎而归。
       
想跟着我就不要说话,艾薇,我说过的。奥斯瓦尔德的眼神如同猝了毒般冰冷。还记得吗?
       
艾薇咬了下嘴唇,仿若再也承受不住般呜咽出声。
       
可是我爱你啊。她说。
      
她看见奥斯瓦尔德在一瞬间惊愕的眼神,呼吸节拍也随之打乱。
      
除了凋零的龙舌兰再没有什么事物能让艾薇感到如此绝望,她比他要高一点,看他的眼神却仿佛无时无刻不在仰望,柔情中迸发出火一般的力量。
       
我爱你啊。她一遍遍呜咽地重复。奥斯瓦尔德,我很爱你。
     
奥斯瓦尔德想过无数艾薇必须要缠着他的原因,却唯独没有思考过这种可能性。她此刻比易碎的工艺品还要脆弱,只剩下睫毛小心翼翼地颤抖,他的任何一句话都可以将她毁灭。
          
他想对她说不要这么卑微,又也许他只是突兀回想起爱而不得的自己,他表情柔和了些许,第一次收敛起尖锐的语言,仍由她蜷缩进他怀里。
       
奥斯瓦尔德身子微僵,但没有抗拒这个过分亲昵的动作。在他心里她一直是一个愚蠢的小姑娘,容易说错话和做错许多事情。他从来没有教过她任何,却总是一味的责备她,或者用冷暴力对待她,他未曾将目光过多停留在她身上一刻。
       
他暂且不想怀疑艾薇话中的真伪了,因为她给他的感觉像是快要哭出来。
       
“你没有见识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只是你贫瘠生命中遇见的一个比较称心的男士,所以你对我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奥斯瓦尔德最终叹息一声,轻轻地拍了拍怀中姑娘的脊背,“但终有一天你会明白,这始终不是爱情。”
      
艾薇感觉到眼眶湿润,又或许只是单纯疲倦,想要熟睡过去。他的手抚摸过她背上微微凸起的骨节,艾薇突然期盼她能无限缩小,做一个蜷蠕在他掌心的孩子。
      
“你只是个迫切想加入成年人世界的小女孩,你的阅历不足以支撑这种想法。每个人在无知时都会犯下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错误,我可以理解。”
      
“现在艾薇,闭上眼睛安心地睡一觉,我会守候你,直到天明。”
     
【end】

评论(26)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